【PPT】顾客满意度评估的应用

21. March 2021

使公司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远离客户,二是远离员工。为提升组织的绩效水平与市场竞争力,您需要不断激发员工的工作潜能,进而带来客户的认可与市场的回报。 员工满意度调查能够帮助公司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与诉求,为相关管理改进提供决策依据,保证公司全员劳动效能发挥到最佳状态;能够有助于广泛客观地听取员工意见和激发员工参与感,体现企业对员工的信任和尊重;能够有助于培育“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培养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

当您的公司――组织规模迅速扩张时 / 员工流动率明显上升时 / 全员劳动生产效率明显下降时 / 组织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时 / 组织机构与人员配置发生重大调整时 / 对薪资福利政策进行修订与调整时,了解员工对这些现象和事件的看法与反应,对企业进行科学决策至关重要。

企业的员工满意度工作是一个没有终点的过程:确定目标、实施调查、分析结果、实施改进、跟踪反馈……,员工满意度调查对调研公司的挑战在于,它需要有IT、统计学、心理学、组织管理学背景,由这样的一些人组成的公司往往很少,企业在选择调研公司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好对调研公司资质的审核。通过有效的员工满意度调查,企业可以准确全面地了解员工的满意状况及潜在的需求,凭借这些可靠的依据去制订并实施针对性的激励措施,留住人才,最终提升企业的经营绩效。

所以,无论是从提问的角度,还是从调研的技术、经验、时效性,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效果上来说,企业都有必要花钱请第三方来做!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来参与调查的整个流程的好处在于,可以得到更为可靠的结果和专业的咨询建议,同时全程的跟踪和实施,使员工可以在一种开放,独立的环境下各抒己见,从而使回收的信息更客观和真实。

AskForm作为专业的人才测评云平台,在AskForm员工满意度调查系统中,能够在线进行问卷创建、回收、数据统计分析,自动同步结果报告,其结果报告能够准确的将员工满意度总得分、各指标得分、题目得分换算出来,准确的将员工满意度弱项指标、强项指标进行提取,通过分值排序,将员工满意度强项题目、弱项题目注明,大大减少HR的工作量,并提升数据分析的精准性,助力企业高效开展员工满意度调查


附:【PPT】顾客满意度评估的应用.ppt (283.00 kb)

AskForm员工满意度调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