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兰德职业倾向测验量表

26. September 2013
测评地址:http://app.askform.cn/c3ff5b28-d28d-47ac-a14f-b5147b512c4b.aspx
霍兰德职业适应性测验(The Self-Directed Search,简称SDS)由美国著名职业指导专家 J.霍兰德(HOLLAND)编制。在几十年间经过一百多次大规模的实验研究,形成了人格类型与职业类型的学说和测验。 该测验能帮助被试者发现和确定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能力专长, 从而科学地做出求职择业。

霍兰德在其一系列关于人格与职业关系的假设的基础上,提出了六种基本的职业类型,即:实际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传统型。

霍兰德职业兴趣SDS测试一般是适合于高中生,通过此测试可以让高中生确定自己的兴趣爱好,给大学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目前我们国内的很多高中已经在实施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了,这是好的开始。如果你是大学生大一、大二的话也可以测一下,及时进行调整。

AskForm人才测评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