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员工敬业度调查

22. July 2014
 员工敬业度调查
----提升企业绩效“利器”,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体检表”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企业的科学化管理越来越受到中外企业老板的重视。
研究发现,员工敬业度与企业业绩有非常大的关系。
通过大量研究发现,股票增值、实际利润增长以及可持续发展这些“硬数据”都是通过忠实客户、敬业员工、优秀经理等“软数据”来实现的,即“软数据”驱动了这些“硬数据”。有研究数据表明: 
敬业度前25%对比后25%的组织比较: 
顾客服务满意度 + 56%
生产效率 + 38%
利润率提升 +27%
敬业度指标均值进入75百分位的团队: 
顾客满意度 56% 
利润率 33% 
生产效率 50% 
安全指标 50% 
员工保留 44%
 
  我们认为,员工敬业度产生于最大工作满足感与最大工作贡献度的有效结合。拥有高敬业度的员工就像充分润滑的齿轮,不仅充满热情,而且在组织这架机器上正确而高效地运转。
现代的组织愈加开始关心决策过程中关键信息的准确性和内在含义。当组织变得对政策和战略的实施如何影响员工越来越感兴趣时,对员工态度的可靠信息就变得愈发重要了。激励并使员工满意,是成功企业与普通企业的显著区别之一。员工满意度和敬业度调研属于企业现代化管理的一项必备自评功能,在超过 80 %以上的优秀企业中都采用该方法,一般一个企业至少一年进行一次。
  在当前“人才管理”的潮流中,“员工敬业度”已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许多企业已经意识到:要取得成功,需要所有员工都积极投入、齐心协力,而不仅仅是明星员工。只有当所有员工愿意并能够在组织内自由地发挥自己特有的才干时,企业才能不断取得成果。
  什么是员工敬业度调查?
  员工敬业度调查是从两大方面入手,一方面是员工的敬业水平,二是员工对企业的满意程度,通过员工回答问卷或访谈的方式对企业相关管理问题的调查,以便企业领导者及时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并向员工公开。该项调查是系统地了解员工对企业管理、组织氛围、管理能力、企业文化、薪酬福利、工作环境等方面看法的有效工具。
  员工敬业度调查的作用
  对于提升企业竞争优势的机会而言,相比传统的节省成本和寻求效率的方法,这一有力的工具在执行时会有更好的效果。
  当组织需要了解员工对企业和工作的真实看法,获取员工对工作群体、企业经营、企业管理、工作回报、工作环境等方面的意见,为企业管理决策和管理变革提供重要数据。
  对企业管理进行诊断,了解企业在哪些方面有待改进,为企业管理的改善和提升提供方向和指引。
  当组织变革时, 需要有效评价组织政策和规划中的各种变化,通过变化前后的对比,公司管理层可以了解到公司决策对员工心态的影响,从而能及时做出调整和修正。
  员工敬业度为企业绩效服务的方法能为企业带来大量的价值增值,这是因为它能清晰地预见人力资本投资将会带来的回报,并能保证所作的投资是有意义的。
  AskForm问道网为企业提供科学敬业度调查的指标体系和敬业度提升模型,灵活、高效收集问卷,强大数据库与分析报告。
  如果你还在为:
  员工离职率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员工工作效率低,而一筹莫展?希望提升企业内部凝聚力,却无从下手?立即体验问道网员工敬业度调查系统。

AskForm员工敬业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