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评估工作记录

12. July 2016
本年5月,公司要求组织进行员工360度年中评估,此次评估结果将作为员工晋升、奖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为此,我们人力资源部门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划工作。本次评估于5月19日完成,所得结果得到了高管层的高度好评。为此,我将本次评估进行的全过程整理出来作为经验同大家分享。
一、    事前准备
1.   问卷设计
指标设置:团队建设、业务能力、沟通协调、目标制定与执行、职业素养、辅导下属、充分
授权、员工激励、影响他人。
详细内容见360度评估表
2.   员工名单及关系录入
本次参与评估的部门分别为财务部、市场部、产品部
被评估人为各部门经理、部门主管
职级评估关系表:
被评估人
同级评估人
上级评估人
下级评估人
市场部经理
其他部门经理
市场总监
主管、专员
市场部主管
同部门主管互评
市场经理
专员
产品经理
其他部门经理
产品总监
主管、专员
产品主管
同部门主管互评
产品经理
专员
财务经理
其他部门经理
财务总监
主管、出纳、会计
财务主管
同部门主管互评
财务经理
出纳会计
根据上述内容完成员工名单关系导入。
3.   评估关系添加权重
由于本次的评估颇受领导重视,并且评估结果将直接作为员工晋升的主要依据,为此,就提升评估结果的可依据性上,我们向问道网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得出的结论是要在每一条评估关系上添加权重,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评估中出现“人情分”。
 
评估名单如上图所示,我们根据被评估人的人际环境,对其所对应的每一条评估关系添加了权重。
4.   导入评估名单
此处操作流程如下图:
随后弹出窗口会提示选择上传文件,此时选择自己预先做好的评估名单,将其上传
点击上传即可完成名单导入
二、    评估开展
1.   发送评估邀请邮件
完成上述工作后,测评工作即可进行开展了
如图所示,在发送邀请页面进行邮件邀请发送,勾选评估人点击邮件发送即可。
2.   评估进度实时监督
评估进行期间,在回收进度页面可以对评估人作答状态进行实时监控,长时间未作答的,我们会重新发送邮件提醒。
三、    分析报告
1.   设置指标权重
5月17日,收到评估完成提醒,工作人员提示我们在生成报告页面进行指标权重的设置
由于不同岗位在不同的指标上有不一样的要求,因此,针对不同的部门,不同的职能我们又要进行指标权重的差异化。
最终我们经过了一番讨论,并结合问道网的客服人员的建议,对于指标权重,我们重新制定了一套方案,最终整理成一份表格提交给网站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2.   生成报告
按照问道网客服人员的指引,在分析报告页面点击生成报表,生成了本次360度评估的员工个人360度评估分析报告以及整体360度评估分析报告。
如此,所有工作都已完成,我们将生成的个人整体360度评估分析报告团队分析报告提交给了管理层,值得高兴的是,管理层对我们本次的工作非常满意。
本次360度评估在问道网的帮助下。开展的很顺利,期待日后更好的合作。

AskForm360度评估

分享按钮